红华镯

上班社畜,更新随缘/混乱邪恶,杂食且挑食,言情铁血战士,女A男O重症爱好者,唯一雷点文笔幼稚。

【焦雁】这位大佬好咸啊(二)

第二天廖停雁去上班时,隔壁一点动静也没有,她心有戚戚地耸耸肩,大佬的世界太可怕,她这种小虾米可承受不起。


廖停雁熟练地咬着包子,一手拿着豆浆一手拎着电脑上了地铁,她稿子画得差不多了,所以她准备偷偷在工位上剪视频,这是为了晚上有更多的时间看剧,一定不是因为遭遇了大佬粉丝当面催更,廖停雁:确信.jpg

当初入公司的时候廖停雁就挑了个最角落的工位,背后是墙,正对大门,可以说是摸鱼之圣座,若不是刚好那个工位的上一任离职了,这种好事还轮不到她,廖停雁每天上班都要感恩一下那位同事,她会把摸鱼精神好好继承下去的,廖停雁放下豆浆和电脑,双手合十:阿门,主会保佑你的。


一个上午就在画稿中度过,廖停雁伸了个懒腰,准备去拿外卖。突然好友发来一条语音消息,廖停雁一打开差点耳朵被震聋,连忙调低了音量,“雁啊!!!雁!!只有你能帮我了!!!”

廖停雁点开下一条,“后天这个在H市的试镜你一定要陪我!!”

“这个试镜竟然要持续三天感觉这个剧组有点毛病,只有你能收留我了雁啊!!”

廖停雁无语地揉了揉耳朵,给这位名为红螺的浮夸好友发了个表情包,小妖精真拿你没办法.jpg

“你什么时候过来?我来接你。”

“我就知道雁雁你人美心善!温柔美丽可爱聪明!我明晚九点到H市!不用你来接,我打车去你家就行!”

“OK.gif”


廖停雁耸耸肩,跟着同事一起拿了外卖吃饭,同事突然悄咪咪地在她耳边嘀咕,“停雁你知道吗,听说过几天会空降一个总经理过来。”

廖停雁顿时脑补出了一场职场纷争商业大战,她小声说,“那现在的师经理……”

同事对她使了个眼神,“前几天就提交离职申请了………”

廖停雁和同事交换了个满含深意的眼神,聊起了其他话题,毕竟总经理是谁,对她们这种流水线工人画师来说影响也不大。

下午她在把稿子画完,就偷摸开始剪视频,上传网站定时发送,然后在临近下班时把稿子提交,不会合理运用ddl的打工人不是一个合格的打工人。

上班是帮老板赚钱,摸鱼是赚老板的钱!

感觉今天赚翻了的廖停雁快乐到点下班回家,没有在地铁上抢到位置都没有影响她的好心情。


回到家廖停雁又开始思考一个重大人生问题,晚上吃什么?

正在思考时,门铃响了。廖停雁惊讶地从猫眼望出去,差点被吓死,卧槽太子爷怎么在她家门外,哦太子爷住她隔壁来着,不对,那为什么太子爷要按她家门铃?!

廖停雁建设了一下心理准备,开门。

太子爷司马焦:“怎么这么久才开门?”

廖停雁:不是我跟你很熟吗你这个语气好像来查房的。

“刚才在房间里。”

司马焦依旧是一张别人欠了他八百万的死人脸,递给她一个袋子。

廖停雁没敢接,小心翼翼地问: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

司马焦皱眉,“寿司。”

廖停雁:“给我…?”

司马焦看向她眼神里写着,那不然呢?

廖停雁:不是我们真的没有很熟吧,你这个眼神是怎么回事?

场面尬住,于是廖停雁把袋子接了过来,打开一看被小小地震撼了一下,卧槽这不是那家巨贵的寿司牌子吗,这个套餐……廖停雁在心里算了一下价格,虎躯一震。

她小心翼翼地说,“这,您破费了。”

司马焦:“什么破费,又不贵。”

廖停雁抹了把心酸泪,该死的资本家!

本着礼貌,廖停雁鼓着勇气客套了一句,“您吃晚饭了吗?要不要一起吃?”

司马焦:“嗯。”

廖停雁:?!

司马焦用眼神问她为什么还挡着门口,廖停雁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,叫你多嘴!然后礼貌地笑了笑,让司马焦进来。


太子爷一点也不拿自己当外人,熟门熟路地进门拉开餐桌旁边的椅子坐下了。

廖停雁:你怎么这么熟练啊?!哦忘了他是铁粉,你不会把我所有的视频都刷了几遍吧?好羞耻啊啊啊!

廖停雁忍着羞耻把寿司摆好,递了双筷子给太子爷,太子爷拿着筷子恹恹地撑着脸。

廖停雁夹起一个海草寿司,蘸了芥末开吃,不出意外被芥末呛得眼泪汪汪,司马焦突然笑了一下。

廖停雁泪眼婆娑,“额,您不吃吗?”

司马焦收了笑意,面无表情地说,“我不喜欢吃。”

你不吃那你进来干嘛,廖停雁无语,等等,他为什么突然给我送东西,不会是最后的晚餐吧,死刑犯死之前都要吃顿好的。

司马焦发现廖停雁突然僵硬,好像一只被捏住后脖颈的猫。

司马焦:“不好吃?”

廖停雁勉强笑了笑,“挺好吃的……”

就是怕吃了这顿没下顿了…

司马焦仔细看了看她的脸,伸手拿起盒子,“不好吃就扔了,带你出去吃。”

廖停雁本能地护住食物,“别别别,好吃啊。”这么贵的东西说扔就扔,你们资本家就应该被挂在路灯上!

“你喜欢吃?”司马焦盯着廖停雁。

廖停雁连连点头,把盒子抢救回来,“喜欢喜欢,毕竟是大牌子,好吃还是好吃的。”

司马焦看着廖停雁又塞了一个寿司进嘴里,手收了回去。

廖停雁被他这么一搞,紧张恐惧的心情全都被无语取代了,可能就是对救命恩人表示一下感谢,只是这个人有点毛病容易让人误会,廖停雁把自己安抚好。

然后她就吃得不亦乐乎了。

对面的司马焦撑着下巴,另一只手时不时敲一下桌面,嘴角勾起。

叮。

叮。

铃声一前一后分别从廖停雁和司马焦的手机响起,廖停雁看了一眼,发现是自己的视频发布成功的提醒。

然后就立刻收到了一个一键三连,她点开一看,抬头看了一眼对面,司马焦刚长按完,施施然熄屏。

廖停雁:你这铁粉太铁了老铁,居然还设置了发布提醒。不是,太子爷也知道一键三连吗,老铁你不会是个隐藏的二刺螈吧…

廖停雁突然反应过来,看着吃了一半的寿司,后悔没拍下来,多好的素材啊!

太子爷的手机又响起来,是个电话,司马焦一看来电,脸就沉了。

廖停雁吃着寿司:害怕.jpg

司马焦接通,没说话,听着那边说了几句,开口:“告诉他,他和师家只能活一个,他自己选。”

廖停雁:惊恐.jpg

司马焦说完就挂了,看向廖停雁,廖停雁低着头吃寿司。

司马焦突然问,“你好像很怕我。”

廖停雁:你在说什么屁话这不是人之常情吗?你看起来就像会把杀人灭口的我能不害怕吗?

她挤出一个笑来,“没有啊,毕竟你是我粉丝嘛…”

司马焦笑了一下,“撒谎。”

廖停雁继续吃寿司,她能回什么呢,她只能回以沉默。

司马焦起身,随意说了一句,“我不会伤害你。”然后开门走了。

廖停雁:………

廖停雁:你说得这么随意我不敢信啊老铁!


她默默地把寿司吃完,拍了个盒子发社交媒体。

@一条咸鱼失去了梦想:贵不是它的缺点,是我的…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
底下立刻有评论,“卧槽咸鱼出息了啊,吃得起这个了!”

她一下子就把一切抛在脑后,美滋滋回复:“邻居送的。”

“请问您的邻居还缺朋友吗!胃口大不挑食的那种!”

廖停雁双手合十:确实是邻居希望大佬不要介意🙏

她哼着歌快乐地洗澡去了。

洗完澡回来,发现自己的社交媒体信息箱爆炸了,她瞳孔地震,啊啊啊啊你怎么回事啊老铁!

一个非常显眼的账号转发了那条缺朋友的评论。

@司马焦:不缺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